Thursday, June 6, 2013

可以诅咒吗?

如果你是没什么料的, 以后就请别再多说废话了。

我只是一个实习生, 而且是一个较迟钝的实习生。你把病人推给我, 我唯有靠我有限的知识来推断病人的状况。当我发现病人有点不妥, 我第一时间通知你。你来到的时候病人稍微好了点, 你的表情告诉我是我大惊小怪, 我也以为是我大惊小怪了。然后, 病人状况急转直下, 你才来责备我为什么没把病人看顾好?

幸好大老板一开始就交代说病人有什么事, 你需负全责, 不是我们这些实习生。而我绝对是问心无愧! 如果真的要说是我的错, 就错在太信任你了。但当病人有事, 才来追究谁是谁非又帮得了什么忙呢?

回想起来, 第一天当大老板责问, 你就先把我推向前, 说是我的不是。或许从那天开始, 我就不应该相信你的。朋友没交代清楚, 我做漏了, 是我的错; 你自己没料, 不能及时处理病人, 是我没立刻向你报告。从今以后, 我唯有靠自己! 说不定以后我还得感谢你, 避我到墙角。如今支撑我的是要病人打横进来, 打直出去的心。

庆幸自己是在小儿科, 遇到这种事, 还能逗逗小病人, 还能被那纯纯的笑容逗乐…


还有, 请别摆出一副大老板样, 你离大老板的阶段还很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