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痛彻前非

有太多的缺点和不正确的态度, 让我觉得离梦想越来越远。

原来, 自己是那种把未来想得很完美, 却不肯努力的人。

总是给人一种错觉, 别人都觉得我很勤劳, 事实上脑袋却空空如也。

那天老板甲说:
"做儿科医生很难啊, 你别做儿科医生。"

我瞪了他一眼, 他继续说:
"做儿科医生太太。"

那一刻, 我完全忘了尊卑之分, 狠狠地白了他一眼。

我明知道老板是口痒痒, 没什么特别意思或恶意, 但心里却有点气。难道你认为我只能当花瓶? 只供摆设?

后来, 气慢慢消了。因为, 深思一轮后, 连我也觉得自己是披着白袍的骗子, 骗走病人对医生的信任。


我最崇拜的作家说:
"如果你不活在当下, 有一天你睡醒时会发现, 你不再有足够的时间来做你想做的。"

请给我一点时间, 就以五年为一个单位, 让我慢慢改过来。


或许, 我根本没资格说"不靠老板(乙), 靠自己"的这种话。至少, 这一刻是没资格。

1 comment:

Hyng said...

5 年? 我倒觉得自己需要十二年。那是我和我老板的年差。可是,给我十二年,我都不觉得我能够像我老板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