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力有不逮

一大清早, 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到病房, 迎接我的是高分贝的哭闹声, 像是缺了指挥的管乐团, 除了一阵昏眩, 更多的是由心发出来的暴躁。

我以多年的修炼压抑着暴躁, 去到病人前, 挤出了笑容, 再向守护在旁的父母问好。老板经常说, 我们的笑容是最便宜的药。但这样的动作也让我的暴躁减了一半。

今早的第一个病人是一岁大的小瓜。跟隔壁床的病人是两个极端, 隔壁的那个正哭得呼天唤地; 而他则用那双乌溜溜的眼睛盯着我看。我弯下身要测他体温, 他一手抓着我挂在颈上的听筒, 可爱指数暴灯! 更幸运的, 是遇上了一个会听从指示的妈妈, 让我省下许多力气。两母子让我接下来以轻松的心情过了一天。

感觉上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动作, 做同样的事, 每天早上都提不起劲。可是, 每一天, 总会有一些人, 一些事让你眉开眼笑。或许, 我们应该把每一天的第一个目标, 设在寻找这一些人, 这一些事中… 不去想同事为你留下的一堆屎, 不去想自己有多委屈多吃亏。


看见爱笑的小孩, 我觉得自己会移情别恋, 选择儿科; 但当小孩一个接一个地哭闹, 像是约好了要一起轰炸你, 我又觉得还是专一一点比较好。到最后, 大老板高招的轰炸技巧告诉我, 我连基本功都没掌握好, 专心攻好基本知识最妥当。

目前状态: 重新开放给各个部门, 先提升自己, 短期内不作任何选择, 就像感情状态那样。(多希望老板能看懂这一句! )

1 comment:

sAn said...

“短期内不作任何选择, 就像感情状态那样“
你的感情状态有多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