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惊魄


凌晨12点, 又是那种很诡异的摇晃感觉。我已经累得什么也不想理, 管他什么鬼在作弄我。直到摇晃越来越强烈, 直到从病人那里传来一阵骚乱, 直到护士们都从被窝爬起…

"那是地震吗?" 大家纷纷问。

有几秒钟, 摇晃有增加的趋向, 我用全身的力站了起来, 然后摇晃停了。大家还在继续同一个问题。我去看了病情较重的病人, 确保他们都好好的, 然后拿起抱枕就晕死在沙发上。

"真的是地震, 在xxx。"

"6.5, 还蛮强的。"

一起值班的护士拿着电话, 时不时抛出几则讯息。我依然一动不动地赖死在沙发上。


前一晚, 两个老板很有默契地要我们在同一天呈报, 然后两个病房加急诊室同时出现危急的病人, 需要出动仅有的三个实习生。最后, 为了完成任务, 当晚只睡了一个小时。不幸的是, 第二天, 也就是这个晚上, 轮到我值夜班!

这一个晚上, 我深深体会到"天掉下来当被盖", 是这样的感觉。恐怖的不是地震, 是我那"等屋顶真的塌下来才算"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