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一身轻

虽然最关键的考试还没过, 虽然没能如期地回到我的第二个家--日惹, 但想到今天是星期六, 明天是星期日, 不必去医院的星期日, 心情就好像你告诉在籍学生说, 明天因为烟霾严重不必去学校那样, 是振奋的!

连续五个星期, 没有一天是缺席的, 前三个星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医院, 不是病房就是急诊室, 宿舍只是洗澡和换衣服的地方。有时候病人家属也好奇地问: "医生, 你不必睡觉?"

除了家属, 好几次实习护士随口问一句:
"早班还是午班?"

刚好当天我值夜班, 无奈地望了他/她一眼:
"早/午/晚/早班…"

实习医生和实习护士不一样, 我们的值夜班不是代表说早上和下午都不必出现, 是全包。一开始听到我这样回答, 他们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再三地重复。也难怪, 他们一天就分三个轮班, 怎么能想象比他们多四到五倍的工作时间?

后来和我一起值夜班的实习护士开始有默契地问:
"今天又早/午/晚/早班?"

再后来, 多了几个实习生, 我的工作量也分了一半。但我却不时怀念起只有三个实习生的日子, 那时候病房里的每一个病人我都得懂。现在我或许会错把病人关在门外!

不必再负责病人, 肩膀真的一下子轻了。我喜欢我的工作, 但我更喜欢忙碌后的片刻松懈。先把考试放一旁, 我要好好咀嚼那没事一身轻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