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再来一杯奶茶



这一条路  是未知数  没有人拥有地图
我明白现在自己身在何处

其实,每个人都会悄悄地在心里画下一张地图。只是,因为不想被人取笑、不想地图“见光死”,才没把它公诸于世。没关系,只要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朝向哪个方向就好了。



仿佛候鸟一样  飞过大地  穿越海洋
原来所有情节  仔细回想  都是种呼唤

感动过的故事  看过的书  经过的地方
遇见的朋友  想念的远方  流过的泪光

这应该是这一年的缩写。乘搭飞机,我从开始兴奋地全程望着窗外风景,到现在一上机就争取补眠的机会,你可以说我错过了许多风景,但我更觉得那是在大环境下求存的条件。我乐于当一只候鸟,在梦想与家人间不断飞奔。如果少了其中一者,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基本上,小瓜除了吃喝拉撒和玩乐,就什么也不必做。但她却能把全家人都给逗乐。所以,没错,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而我,也总是任由小瓜大肆地向我撒娇。



谢谢你总是陪我分享
我反反复复 你也从不笑我

谢谢你总是替我收藏
我胡思乱想  你只握着我手
让我释放  然后慢慢宽广

老友之间就不必多说了,距离反而拉近了你我,一有事请就会想到彼此。伤痛不断被温习着,故事不断被重复着。小小的决定,也要让你参上一脚。没事,我们会一同走出阴影,而且很快就会。

听着歌,脑海出现了一些画面:
那个不惜搭乘一个小时巴士到你大学,只为和你吃个午餐的中午。
那份一早准备好的午餐,然后在你办公楼下耐心等待,只为好好善用你只有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
那些少数“煲电话”的晚上,有时是因为自己的不顺心,有时是发觉到你的落寞。

谢谢,如果说了出口,反而显得有点陌生。可是还是忍不住要和你分享,一首足以让人泪撒满脸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