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2

一生的赌注


从没想过,此歌能有这样的诠释。把它唱成特殊儿童照顾者的心声,更爱这个版本。

朋友,看了视频,再听回整首歌,某方面让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对医学的剖白,肉麻的剖白...

给你我的全部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
只留下一段岁月   让我无怨无悔全心地付出

给你一条我的路   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脚步
让我走出一片天空

提着昨日千辛万苦   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
爱你够不够多  对你够不够好 
可以要求   不要不在乎

中四时,班主任说过,以我的成绩,当护士太浪费了,当医生有点难度。喜欢老师的坦白,可是老师,你不知道你的学生我就是爱挑难的路来走。

虽然,很多时候还是会被慵懒打败,但没有人可以否定我对它的热忱。周末、假期、睡眠,甚至是和家人朋友共天伦的时间我都可以牺牲掉,因为我知道它会带我突破许多的极限。

朋友,你说身边的人都好像少了那份热衷。请别让他们的冷漠浇灭你的热忱,也别尝试去感染别人。好好锻炼你的耐心,因为医生和耐心(patient)永远是息息相连的,不是吗?

耐心,是在所有人都不明白你的时候,你还可以一笑而过,因为你知道总有一天,会有人明白的。

耐心,是在你万念俱灰的时候,还能继续激励自己,因为你知道只要熬过了,学到的智慧将是必生受用。

耐心,是在你努力耕耘后却没得到半点收获的时候,还能锲而不舍地耕耘(前提是,你在对的泥土上播下对的花种),因为看起来千篇一律的生活,其实充满着无数变数。

耐心,是在你烦乱不已的时候,还能细细回答别人琐碎得不能再琐碎的问题,不为什么,那是对耐性最好的锻炼。

朋友,先沉着气,不必急着向别人解释,不必急着证明谁是谁非。既然医学是我们的一生,又何必急于一时呢?


就让我们把耐心当成是给医学的一份定情信物吧!^^

1 comment:

Hyng said...

FOUND!
patient =耐心, 现在才看到他们的共同点。
也许像你说的,这,是最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