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2

说说而已

那天拿起筷子吃饭,想起朋友说过,筷子越是抓得高代表你嫁得越远。而我,还抓得挺高的。

然后,我问妈妈:
“如果以后我嫁到印尼去,怎么办?”

妈妈眉头也没皱一下,假装无奈地说:
“如果你喜欢,我也没有办法。”

依妈妈的个性,我的那个问题或许会让她想很久。但我知道,她是在想要怎么接受一个印尼女婿,而不是怎么阻止我。当然,那只不过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喜欢妈妈总是给我那么大的自由,即使听起来再荒唐、再离经背道的想法,她总是试着改变自己来明白我。

我姐望着女儿的神情也让我看见同样的母爱,只要女儿开心健康就万事足的心态显露无遗,不管她以后有没有骄人的成就都不重要。所以才会有人说,让自己活得开心也是一种孝顺。

妈妈希望看见自己的女儿开心,她一辈子的心思都花在这件事上。而我,又何必把时间花在一个由始至终就只爱他自己的人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