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一些想法

#1
经历着一番波折时,感觉很是丧气、很是吃力不讨好。你累得不得不停下来,逼着自己去思考。然后,你看清了真相--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够帮到你。再然后,你以自己的方式平安渡过了逆境。从中,你编写了一套至理名言,那一刻,你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有智慧的人。

直到哪一天,你发现你那套至理名言,被大家广泛地使用着。原来,在世界上某个你看不见的角落,有一群人曾经或正在和你面对同样的困境。这代表什么?代表你不是一个人、代表上天并没有在针对你,把最难的留给你。事实上,所有人都接受着同样的考验。


#2
漫漫人生,我看见一些人已和我渐行渐远。但我知道,还有一些人,在我看不见的远方,朝我的方向走来。相遇,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如果说,眼前的环境是为了塑造更好的我,以便日后能与更好的他相遇,那我一定要把握好现在。是什么把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带到一块?大概就是对生活一致的看法、一致的价值观。那个注定和我携手共度余生的人,请你别那么快出现,我还没准备好,虽然我也有许多事想急着和你分享,但我总觉得自己欠缺了什么。就让生活再把我多磨练一些时日吧!


#3
有时候,我并不觉得把生活安排得一帆风顺的人有多能干。反之,把生活搞得一团糟,再一一收拾残局的人,才是真正体验过生活。


#4
有一天,阿信正经八百地和奶茶说:“小叮当并不存在,它只不过是大熊成为植物人时幻想出来的人物而已。” 然后,奶茶哭了。

单纯,让我们相信了童话。但,再美好的童话也只不过是人类幻想出来的,终会有破灭的一天。可悲的是,我们总是陶醉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与其让别人刺破你的梦幻泡影,不如由自己来学习面对现实。比如说,25岁,是时候接受“你喜欢的人不一定是喜欢你的人”的事实。只有笨女人才会为对方寻找借口。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那种自怨自哀的年龄。如果人的平均寿命是75岁,那我还剩下三分之二的时间。请原谅我把老课题拿出来讲,因为唯有看见时间不多,我才会开始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