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我也来凑凑2013的热闹

好吧,我死死也来个新年目标吧:不再相信别人的话,至少,不再毫无根据地相信别人的话。

这不是因为受了什么感情上的创伤或是被人储心积累地欺骗后,狠狠为自己许下的誓言。只是纯粹地,不去相信。

试过无数次,别人信誓坦坦地说了一些话,我相信了,但不久后的未来,却有另一些人、另一些事证实事实并非如此。而过程当中,我却因为前者的信誓坦坦而错过了一些东西。顿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还有种很矛盾的愤怒。矛盾,是因为我一方面清楚知道对方也以为自己所说的是真实无虚,但另一方面,对方却也切切实实地、间接性地让我有所损失。

所以,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对自己严厉些,不抄捷径。要是想知道一些事,就自己去查清楚,而不是贪方便地问身边的朋友,除非对方是那方面的专业或是过来人(但其咨询也只供参考)。

打个比喻,在你前往某目的地的路途中,突然有人告诉你,前方的桥断了,不能走了。请先别掉头就走,去看看断桥的情况,说不定断桥下是另一条通道?就算真的走不通,别人问起时,你也可以清楚地告诉对方断桥的情形,而不是含糊带过。或许,在你回来的路上会有人不屑地说:“老早就跟你讲了啊!”,再给你一个大白眼。但,你有必要因为别人不必负责的话而错过一探究竟的机会吗?

没错,我想说的就是,别人根本不必对你的人生负责,我们不应该被他们的任何评语(不管是好心相劝还是存心陷害)影响自己的决定。

所以,如果你也曾经因为别人的话,错过了一些事而有所遗憾,请你也重新考量每一句话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