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收敛一下


大家都好像习惯了偷工减料,能迟到的迟到,能早退的不会多待一秒。有些人把这种行为诠释成“聪明人的作法”。不知道他们是对自己太有信心,还是太瞧不起人,总是摆出一副“这种琐事不必劳烦我”的姿态。

或许,这都是由一些帮忙掩饰罪名的“好心人”所纵容出来,大家自然觉得那是必然的。等到哪一天,遇上了一个不再为你掩饰的“大坏人”,我们却只能暗地里咒骂对方。

我本该是当事人,却又像是旁观者,清楚看见理亏的是自己,唯有默默承担后果。转过身,却看见朋友很理直气壮地在背后辱骂对方,投诉对方是多么地不讲道理。可是,如果朋友是有道理的话,为什么不用他所谓的道理来驳回对方?我仿佛看见朋友变身成一只青蛙,舒服地浸泡在慢火烹煮中的大锅内... 会不会直到被煮熟的那一刻,朋友也全然不知?还是其实朋友早已发现到,只是因为太安于现状而不肯跳出来?

好不容易挨了14个小时,却遇上一个不愿意为我掩饰罪行的人,走出医院,看见雨越下越大,我肯定,这是上天给我的惩罚!

一边喂着还没完全恢复正常的肠胃,一边想着感冒会不会因为多淋一场雨而加重,我决定,要把这一天剩下的8个小时全拿来侍候身体。

毕竟,在不远的未来,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多的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