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热恋中


终于来到期待多时的内科,终于接触到了真正的医学。不知道是因为心境上的变化,还是内科真的是我的Mr Right,读书不再是苦差。

上了几堂内科老板的课,才发觉自己的知识有多表面,明显是填鸭式教育的后代--一味死背,无需多少时日就忘个一干二净。

前面的五年,不能说是白花,却也没好好利用;接下来的五年,我也不能担保自己能有效地善用时间。有时候,就是不想把眼光放得太长远。不求明天比今天过得好,只求今天比昨天更精彩。

崇拜老板的自信。他们的自信,是出自丰厚的知识和经验,自然地流露出来,而不是单单扮出来,骗人骗己的伎俩(是在形容自己在病人前的状况)。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别人提到他的名字也会让你心跳加速,仿佛被叫到的是自己。那天,当老板介绍她的部门时,我突然就有这种感觉。真的没夸张,真的是心跳加速!

当然,或许会像朋友说的那样:“等你过完这三个月,真正体会内科的生活后,就不会这样说了。” 反正也没急着下定论,就让这三个月来证明内科是不是我的真名天子吧!


就像谈恋爱那样,除了短期的甜蜜,更多的时候你面对的是苦涩。换部门的第一天,就接到老板抛来的炸弹,彻底地被轰炸一番。看来,不管智商或情商,要再一次受到严峻的考验。但也像众多热恋中的情侣那样,少许的甜蜜已足以抵过一切...

2 comments:

Hyng said...

夸张到。。。。

(^_^) said...

再拨我冷水的话,你的下场会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