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职业病

法医部--一个让人深感无常的部门。不是因为经常看见尸体(其实三个星期才看了三具)、近距离接触死亡才这么说。

三个星期了,无时无刻都把手机带在身上,睡觉把它放在枕头旁(太不健康了!),甚至一反常态,把震机状态给删掉,为的是要第一时间收到解剖案件的通知、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当你认为不可能有案件了,想打电话和朋友聊天,电话就在这个时候响了。又或者凌晨三点多熟睡中,又是一通电话,赶往医院的路上,眼睛还没完全睁开!

一个星期过去了,眼看两个星期也即将过去,手机始终没响过。以为可以继续风平浪静地过日子,然后,它又在这个时候响了。有够无常了吧?

但我还是很喜欢与一群同在法医部内的朋友一起吃饭,看见大家一坐下就很自然地把手机放在桌上--一个最显眼的地方,十足的默契!或许,大家本来就有这种习惯,但至少我是进了法医部后才这样的。

不过这样的日子,再多一个星期就会结束了。送走尸体后,我就要去到另一个极端--迎接新生命!这样的安排,实在是太妙了!

突然有种期待 + 兴奋... (是期待下一个部门还是等一下的解剖?有点说不上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