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慰藉


一首听了足足一年多,也还听不厌的歌。

尤其是其中一段: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却不懂该如何表达
我知道你不喜欢  成人世界的伪装
我知道关于未来  你有自己的想法

第一次听,就被这一段弄哭了。只因那完全是当时的心声、当时的困扰。如果有一个人能够跟我说出那番话,我肯定感动死,因为那代表对方很了解我。

了解我的人不多,只因我也不大想被人了解。
“河水不犯井水”的相处方式,会让我觉得比较自在。

看到这里,如果你说:
“其实你很希望别人能了解你。”

我也不否认,因为我的生活充满着矛盾。

总觉得要了解一个人,就得和对方相处一段很长的时间,但也就在这个时候,让你发现自己想象中的他/她要比现实美好多了。在我没有足够的信心来包容对方前,保持距离应该比较安全,不是吗?


还是让我从歌曲中找回那种被了解的温暖吧...

1 comment:

珮敏 Min'z said...

当你面对选择的时候,请你听听心底宁静的角落吧!
别犹豫,那把声音,应该就是你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