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前世修来的

很久都没看鲁豫的节目了,今天突然想起便随手选了一集来看,说的是焦刘洋的故事。(有人说名字决定人的一生,看来是有一定的根据。)

看到她与赵菁的那一段,当她提到她俩的友谊已有十七年时,我很自然的想到了自己的“老死”。也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竟然是她--我的“老死”!

我不想说这是巧合,我始终相信心灵相通是存在的。总是喜欢向大家炫耀说我有个认识了十七年的知己。其实,那只不过是个数目,不应该时时刻刻放在嘴边的。但正是在这些岁月里,我们的默契一点一点地建筑起来。也因为时间,让我们看见对方对自己有多重要。

记得有一个晚上,临睡前看着手机,就有种感觉,不知道她会不会找我?要不要等她的电话?后来,想到她当晚有上课,上完课后也大概不会有力气找我,便很安心地睡觉去了。(我手机是24小时处于震机状态的)结果,第二天早上当真看见她的未接来电,才知道她因为心情不好而没去上课!我内疚了好几天!!

然后,上天安排我们在同一个时候在感情上受挫。时而我安慰她,时而她开解我。很喜欢纪文惠的《怎么啦》,尤其是那一句“嘲笑你不顾一切爱得有多傻”,写得太贴切了!好友之间总爱嘲笑对方,而且总爱找你的死穴来嘲笑,嘲笑得一针见血。奇怪的是,你不会因为这样的嘲笑而生气,反而因为被说中了而决堤。

别人都觉得我常常一个人,很孤僻。事实上,我心里明白只要我开口,就会有一个人愿意放下所有事情来陪我。所以,我承认我的孤僻,但我并不是一个人...

1 comment:

珮敏 Min'z said...

我感觉到你很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