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安静的声音,只属于黑夜

少了月光的深夜,泛红的天空,没有半点星光。关了灯,戴上耳机,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

Sofia Jannok 所演绎的 《Liekkas》--萨米族语中“缓缓的安静”的意思。宁静、缓慢的节奏,永远也听不懂、学不会的歌词,却格外怡人。有时候,静谧的深夜就需要这样的感觉...




另一首外语歌曲--Amy Diamond 的 《En Helt Ny Jul》收录于她的一张同名专辑中,瑞典语中“一个崭新的圣诞节”的意思。尽管听不出半丝圣诞气息,却也是一首动人心弦的歌曲。之所以开始留意这具有天份的少女歌手是因为《Heartbeats》,一首第一次听就被深深吸引着的歌曲,很是窝心。





有时候,一些听不明的外语歌曲更能牵动人心。音乐,本身就是一种国际语言,不分肤色地述说着所有人的故事。

没有了吵杂的车声、人声,只剩下这天籁般的声音与我作伴。一天下来,仿佛只有此刻的自己才真正地属于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