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你是否还在?

在电影里,当男女主角得分开一段时间时,其中一方总会含情脉脉地问对方:
“你会等我吗?”

又或者,较悲惨的结局,女主角望着正坐牢的男主角,同样含情脉脉地说:
“我会等你。”

我在想,当你下定决心决定去等一个人时(而不是随口说说而已),那需要多大的勇气?这样重的承诺,有谁真的成功地守住了?即便在说的那一刻,你是真心的。但,两年、三年过去了,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真的要等一个人,其实不一定要说出口。要是说了出来 ,不管对于对方或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无形的捆绑。等待,不是一个承诺。它只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动作。没有了对方,日子依然能照过,而且还过得挺好的。但,偶尔当你看见一样东西、听见一首歌曲,心里会想起那么一个人;当你认识一些异性朋友,你会不期然地拿对方与心里的那个他/她作比较,然后觉得还是自己的他/她比较好。生活中所有大小的事,你都想与这个人分享,却因为害怕对方的冷漠,总是握着手机,看着对方的号码,迟迟不敢按下键钮。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把电话拨通了,但一听见对方的声音就立刻把电话给盖掉。等待就是这样矛盾,一方面挂念着对方,另一方面却害怕对方给你意料以外的回应。

当你对一个人说出“我等你”这三个字,听起来很浪漫,要是做到了,是遵守承诺(好像失去了原本浪漫的情怀);要是做不到,就变成了所谓的背叛或不忠。

感情这回事,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吧!


我没有在等你,只是,心里一直都给你保留了个位子。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