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压力,你赢了!

最近发现自己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喜欢在最后一分钟才赶完手头上的任务,却很享受那样的推动力。

可是,几个月下来,被堆积的事实在是太多,这“最后的一分钟”好像不怎么够用。其实有些事勉强还能拖到下学期,但我还是为自己选择了这种过份充实的日子。至少,现在的我是无暇胡思乱想了。

离回家的日子,还有一个月又六天。不知道是否能安然度过这一个月,更不知道是否能顺利完成每一件事。能够做的也只是尽量善用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活在当下,就是这个意思吧?但有时候难免会想,要是所有事都因为一时的不知量力而被搞砸了,会有什么后果?

后来,无意中看见一句话:害怕失败,比失败本身更可怕!

想想也对,最坏的后果也不就是失败而已,跌倒了自己站起来就好,不必怕被人笑、不必怕没人扶。


如此“高压”的生活,使人格外珍惜欢乐轻松的时光。每当与朋友说笑时,总是感觉到紧绷的脸部肌肉得到了松弛。然后,脑海出现了一个诡异的想法:哦,我在笑!

通常,当人听到幽默的笑话只会觉得:哈,这故事真好笑!与朋友闲聊时的开怀大笑,也是边笑边想着谈话内容。有谁会边笑边想着自己在笑?

有点怀念那种即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前伏后仰,也没有刻意地察觉到自己在笑的日子。是否,这就是成长的后遗症?


苦中作乐,就是在苦闷的脸上挂上一张上扬的嘴吗?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