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在印尼的第一个生日

“So, you are the mashimaro?”

一个意想不到的生日!
一群认识不到两个月的朋友,还愿意花心思为我搞了这么一个热闹的晚餐,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一整天频频背着我说悄悄话,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好咯,我就装作不知道咯!(这情景让我想起了家乡的朋友… :p)可是最后还是被一个粗心大意的朋友露了口风,第一个惊喜没有了…
他们会在晚上为我和另一个朋友庆祝生日(她14号,我16号,所以在15号一起庆祝)。

去到餐馆,几个seniors也来了!这真是预料之外的!当中还有一个fifth year senior,最后一年应该是最忙的,可是她依然抽空来祝贺我!总共有25个朋友出席了今晚的晚餐,场面实在热闹,这样庆生还真是第一次!

晚餐后,生日最重要的东西终于出现了!那是一个巧克力蛋糕,卖相还不错,可惜它的寿命并不是结束在我肚子里,而是我的脸上!-_-”… 无法想象带头的竟然是一个25岁的朋友!别以为他是我的senior,他也是first year的!(engineering degree holder)听着生日歌,看着眼前的烛光,另一个朋友好像哭了,我的眼泪很少在大众前出现,只是静静地看着蛋糕上大大的“20”….


最无奈的是拆礼物的时候,他们送了我一个handbag,打开一看,里面是两只小小的mashimaro… 我…. 无话可说,朋友早已笑成一团… 根据他们的说法,我超像mashimaro。


有些coursemates或许不知道谁是Lee Lee,可是都听说过mashimaro这个人物。我今天就遇到了这么一个coursemate…

“Hi! You are Lee Lee right? ”
“Yes!”
“Heard that tmr is your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Thanks!”(喜滋滋地)
“So, you are the mashimaro?”
“………”

回家路上,有皎洁的月亮,有闪闪的星星,有小孩在玩烟花,有朋友的“嬉笑”声…
别人都说,路遥知马力,日旧见人心…

20岁的生日愿望——希望接下来的五年,和这班朋友的感情能维持不变… 希望家乡的朋友会偶尔想想我… :D (突然想起,有个人好像从来都没有和我庆祝过生日)… 希望可以快快背完所有骨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