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Ospac

人在国外,特别爱过,国歌也唱得格外响亮…

Ospac其实就是orientation,开课前,我们经过了3个Ospac。

首先说fakultas kedokteran的ospac。印尼的fakultas kedokteran包括kedokteran umum, gizi kesihatan 和 kejururawatan三大科。这个ospac为期4天,节目包括一连串沉闷、听不懂的讲座,小组讨论和参观校园,每天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可是每天结束前我们会有许多任务必须在当天完成。比如:一些medical terms的意思、画海报、画骨头、写日记、写essay、做部落格……一箩箩无聊又繁重的任务,所以每天差不多11点多才回到家。
有一个晚上,10点多了,当别的组收拾东西回家时,我的组才拿出颜色开始画intestine。那一天我差不多12点才回到家,可是我很感动、很开心。因为那一天认识一个月不到的朋友不放心我一个人走路回家,结果整班人等我完成任务后才一起回家。
大学离宿舍是20分钟的路程,我们每天都这样走路来回。所以基本上那4天,我每天半夜12点起身,早上5点就得起床。比起其他大学,这个ospac算是很仁慈了。只不过,经过这4天,我们深深地体验到语言上的障碍…

一个星期后是program international的ospac,叫 intern fun fest ,只是玩了一些简单的游戏,认识了一些seniors,很轻松就过了。

Intern Fun Fest 的第二天就是两天一夜的Majlis Suai Kenal (MSK),这是Malaysian student的一个活动,也是最折磨、最难挨的一个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们认识了一个叫PKPMI的团体—Persatuan Kebangsaan Pelajar-pelajar Malaysia di Indonesia,知道要怎么处理居留证、多久申请一次等等。接下来都是一些中学时期生活营玩的游戏:水战、想组名、口号、表演…
第一天晚上,所有营员突然被召集到一个礼堂,差不多整百个senior坐在礼堂前,气氛突然变得严肃了。接着,我们一个一个被叫到礼堂中间,对着所有人自我介绍。Senior会特地为难我们,问一些无聊又难答的问题,甚至要你在大庭广众前做一些难堪的动作。例如:如果你说你的爱好是踢足球,他们会问整个足球场的长度和宽度是多少;如果你说你的爱好是游泳,他们要你从礼堂的一端“游”到另一端;如果你说你的组名是monkey team,他们要你扮猴子… 听说上几届有些人还被弄哭了,后来有人向大学投诉,情况才稍微改善了。第二天刚巧是Malaysia国庆日,人在国外,特别爱过,国歌也唱得格外响亮…

终于,三个ospac都圆满结束了。9月1日,也就是MSK的第二天,正式开课!(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