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不肖女

尽管你总是嫌他们啰嗦,父母总是你后备的避风港…

那天妈妈告诉我,最近爸爸很拼命地工作,身体变差了。
说着说着… 我看见妈妈掉泪了。

其实妈妈的健康状况也一天比一天差。
正值退休年龄的双亲,原本可以享受轻松的退休生活,却因为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而需要更努力地工作赚钱,供我读书。
为了这件事,其实我也偷偷地掉了不少泪水...

我常想,要是当年申请奖学金时,我勾了印尼和印度的那一栏,如今我会否是个JPA student?
要是我中六那两年用功一些,如今我会否成为本地大学的医学生?

我知道,如今能够做的,就是努力读书,不让中六的懒散重演。
一失足成千古恨… 就因为走错了那一步,苦了年迈的父母。

不管什么事情,父母总是在你身旁。
不管什么错误,父母总会原谅你。
不管什么困难,父母总会一一帮你解决。

尽管你总是嫌他们啰嗦,父母总是你后备的避风港…

我只想告诉爸妈,我一定会申请到政府的贷款,你们别再这么劳碌了,好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sad...

I can understand....

sAn said...

八婆,干嘛写到酱喔...
还握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