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第二堂anatomy practical

人生匆匆几十年,为何要和自己过不去?

这一天,心情特别差,踏入anatomy lab,再次看到一具具的尸体。
经过药物的沉浸,尸体的脸部只剩皮包骨。
我努力想象死者生前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没有了灵魂的肉体,我看不出半点线索。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告诉身旁的朋友:
“不管你生前活得有多精彩,死后你只不过是如此。”

朋友错愕地望了我一眼,回我一句:
“干麻今天这么negative?”

我想了想,会吗?这也可以是positive的想法啊…
死后的我们只剩下肉体,腐烂后,就只剩206根骨头。
我想说的是,很多事情,其实不必那么执著、看不开、放不下…


人生匆匆几十年,为何要和自己过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