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谁说我们不能?


中学时, 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生。只要是想做的事, 她会立刻铺开她的人际网, 四处查询, 把一个个难题解决掉, 最终成功把事情完成。我一直觉得她会往艺术点的路线走, 比如说, 设计师。后来, 因为种种的因素, 她告诉我她不得不面对现实。

听着她讲述自己即将开始另一番事业, 我也感觉到那无法形容的兴奋。然后, 她说, 她对事业的野心还不如我, 我当场大笑。

朋友, 你是比我还贪心, 你想家庭事业两兼顾! 你对未来的安排, 都已经顾虑到男友和他家人的看法了。这是我以前完全没料到的。但我知道你一定能做到, 你妈也是这样一路走来的啊! 拥有一位特别能干的妈妈, 是你和我的共同点。^^

一个上午, 我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在你这个历经了许多的社会人士面前, 我的想法显得梦幻多了。大家都说要把工作当兴趣, 我却不想把兴趣当作赚钱的工具。我会证明给你看, 那是行得通的。

但愿你我都能保持身心的健康, 熬过各方面的压力, 若干年后, 拿出各自的成绩单向对方炫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