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有一个地方


今天去见了一位来马游玩的印尼朋友 (她妈妈竟然跟我姐出席同一个药商的讲座!), 回途中脑海不断涌现在印尼的许多回忆。

朋友当中, 她们两人算是我最想念的了。我们三人经常被分派到同一间外省医院, 路途平均 3-4 小时, 在车上的时间相当长。正因为如此, 我们都习惯了沉默地相处, 不会刻意找话题。而且她们待人特别诚恳, 让我不自觉地跟她们分享越来越多事情。偶尔突然想家, 我会借故找她们出来, 也不透露原因, 只是静静地坐着喝喝茶, 让我不至于要一个人熬过思愁。

如今, 终于完成了在印尼的任务, 拿了个学位回来, 看起来跟印尼已毫无关系, 我却总觉得我会有回去的一天。或许那一天会是她的婚礼? 又或许是她的第一个小孩出世了? 好期待, 我想到时一定会有回家的感觉。


记得宣誓成为医生的那一天, 朋友代表我们所有大马的毕业生说, 印尼或日惹会在我们心中永远留下一个特别的位子。当时我在台下听了, 也忍不住轻轻地点了点头。

日惹这个地方, 真是令人百感交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