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连续几个星期的懒散再次把需要啃读的课本叠得比山还要高,我不得不开始日夜颠倒的日子。

熬夜的第一天,还没到午夜肚子就饿了。缺乏糖分的脑袋,竟然想起了家乡的那个老地方,一个属于我和几个老友的老地方。这地方对我们来说不止是看海、嬉水的地方,更多的时候,与老友不惜花费45分钟的车程去到那里只为一碟nasi lemak(椰浆饭)和一颗清凉的椰子。偶尔吹吹海风,发一阵呆,即使不说话,也能知道在那一刻,对方在想什么。

发着乡愁,在面子书上涂鸦了一番。想不到,共同的回忆立即引来了好友们的回应。那熟悉的语气,通过文字,传到了几千公里外,大家就像在面对面地交谈。久违的爽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永远不必担心对方会生气,或在你背后说悄悄话。这与近日所见到的尔虞我诈成正比!

时间能摧毁爱情,却把友情这坛酒酝酿得更香醇。不管在外面历经多少风雨、人前人后变得有多圆滑,只要聚在一块儿,大家好像又回到了那单纯的中学时期。有友如此,我心存感恩...


我们曾在这海滩留下了足迹、欢笑和泪水;
希望未来的岁月,你我会在世界各地留下更多的老地方...

(照片摄于马来西亚波德申海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