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学海无涯

从医疗中心的回途中,独自坐在公车上,心里很是惆怅。三年了,怎么知识却只有那么一丁点儿?

望着车外的风景,时间好像回到了三年前...

那年,为了未卜的前程,我也经常搭车,寻觅着憧憬的未来。从开始的教育展,到后来的入学试,每每独自坐在车上,心里总是盼望着哪座学府能收留我、栽培我,好让我实现梦想。

如今,我已经在三年前所向往的学府就读。虽然考试成绩都及格,但扪心自问,自己是个合格的医学系学生吗?一个负责任的学生,岂能只盼考试及格?这肯定不会被考问,不必读。这种要不得的想法,使我不禁为自己的愚昧而感到惭愧。

每次与经验丰富的医生交谈,总是发现自己的不足。有人说,任何时刻,一个人决定想改变,他就能改变。这句话,道出了意志的力量。读书区区三年,固然不能与行医多年的医师作并论,但也不能比同班同学落后,更不能落后于心里的那个自己。

星云大师说:“有压力才能成长、有压力才有前途。”
或许,我得学会如何把负面的压力,转变成正面的推动力。

所谓“时不来,运亦不至;时来,万事顺遂”。趁着时机未熟,好好地装备自己,待时运双至,方能顺水推舟...


下车前,我想到了一句话:最强的敌人永远是自己。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