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意外收获

上个月,与朋友胆粗粗地报名了全球华文部落格的比赛。华文造诣不怎么高的我,预料中的落选了;朋友则顺利入围。

说实话,当得知朋友入围时,我是真的很开心。这开心,却不是因为朋友成功入围,而是朋友选择了第一时间与我分享(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个)。两个人一起参加的比赛,当一方得到好消息就会想要通知另一方,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但当我正尝试从所有人的眼中销声匿迹时,却还有人留意到我的存在。当接到那通电话,听着朋友兴奋的语气,心里是百感交集。

分享,其实是一种信任。我相信你,所以我会放心地把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告诉你。

有多久没收到来自朋友的分享了?是因为越洋的电话费较昂贵?还是因为我已不再值得朋友的信任?

而我,又有多久没再兴奋地拨电话给朋友,告诉她们生活的琐事,即使只是宿舍停电了?

或许,当大家越来越懂得保护自己时,分享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朋友,写作把我们拉近了,即时我写的东西只局限在自己的生活圈内,没有你那么有远见。或许对你来说,这只是与一个经常碰面的人多了一些话题;但对我来说,是多了一位朋友。


p/s:我的文笔本来就很烂,你说的那一篇是意外之作。不过因为这比赛,我得到了一些比过关更可贵的东西。^^

3 comments:

Yu He said...

你的文笔很好,文章有意思:)

这篇让我想起最近发生的事。我跟另两个好朋友一起应征工作。那是一间大公司。那两位朋友,是我在大学朝夕相处,互相扶持,最要好的朋友。结果只有一个人成功进入最后一关。大家都为她期待着好消息,为她加油。可是最后她却隐瞒自己成功被录取的消息。直到一个月后,我才知道,才知道自己是最后一个懂得的人。那一刻心里沉了一下,一种失落已经分散了兴奋的心情。

她或许是为了顾及落选的人的心情。可是却不知道,这已经伤害了朋友之间的信任。突然觉得,懂得分享是多么重要的事

sky_blue16790 said...

朋友,你是第一时间接获通知的,也是第一个知道的,哈哈!=)分享,除了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惺惺相惜的革命情感。毕竟在这里走上写作这条路的人并不多,能找到知音实属难得。而朋友们很久没有和你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或许当下你会有一股失落感,但相信我,那并不代表他们的心目中没有你的存在,不代表他们对你的信任已经不复存在。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就仅仅是一件事,一个消息,然后又可以一见如故了。
我的文笔其实也没有很好,也不见得多有远见,就只是把自己心里面的想法写出来而已。生活的点滴,虽然平凡,但却是深刻的真实。=)

(^_^) said...

所以要珍惜与你分享的朋友,同时在适当的时候,也试着与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