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先爱自己,才有能量爱别人

一直以来都觉得李连杰是个实力派演员,今天才发觉,除了演艺事业外,原来他是这么地有内涵,我真是太后知后觉了!

他没受过正规教育,但他思考的方式、说的话比许多大学生要深远多了!他总是说:
“我能说华语,但不怎么能读;我能说英语,但我看不懂。”

我在想,只要能把自己的一套想法,传达了给别人,哪怕只有一个人,就已经足够了。再说,他那生动的演说方式,已经有效地影响了上万个人,这还不够吗?
(当然,学是得上的。)

在他投身慈善公益的活动当儿,却引起了一些批评的声音。别人问他,会不会因为这些声音而觉得难过?他说:
“不难过。人类有自己的一套思维方式,有批评是特正常的。我不会被外在的物质和东西,改变我的心态。”

我不会被外在的物质和东西,改变我的心态。

听到这,我不知觉地猛点头。这正是我这半年来努力学习、每天都提醒自己要做到的事!


是他告诉我,想要帮助别人,单靠爱心是不够的,你还得要有知识,懂得怎么去帮。

这让我联想到一位师父所说的话:
“要爱别人,首先要懂得爱自己。”
这不是自私。学会爱自己,感受什么是爱,再把这感觉传播出去。身心富有,爱就会自然地流露出来,一点也不装作。

慈善活动也一样,它并不是形式上的责任。当你觉得,自己从别人身上得到的已经够多了,你会自然地醒觉,是时候把自己所拥有的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某种形式上,慈善并不是帮助,是分享。帮助这词,好像把人分了高低。帮助的人,比较优越高尚;被帮助的人,比较卑微。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人权的原则上,人人平等。

有机会,我也想加入一基金!


想要帮助别人,自己先要成为一名专业人士。至少,也要有专业的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