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鲁豫有约》--陈鲁豫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鲁豫有约》这个节目。只觉得这节目让我知道名人们背后不为人所知的努力、世界另一端许多平凡人即平凡又感人的故事。不管是闷得发慌的日子、抑或是忙碌的时间表、甚至是堆积如山的报告,都阻止不了我追看这节目。它带给我的醒悟实在是太多了。

这一天,我如常地边吃晚餐边看《鲁豫有约》,突然,心里第一次对节目主持人陈鲁豫产生了许多问号。饭一吃完,就马上打开谷歌搜寻,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出了“陈鲁豫”(清楚地记得她是和我同姓!^^)。有关她的新闻可真不少,随便点击了一个网页。一看她的简介,简直让我惊声连连。她竟然是个回族!中国的回族,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小朋友...

把滑鼠再往下划,看见别人(还有她本人)这样形容她与丈夫的感情:
“13岁相识、18岁相爱、21岁分开,9年后重又相遇...”
我重看了这句话好几次,大脑好像被什么刺激到,不由自主地联想着...不过老练的我,已经可以及时地制止自己了。

她的故事,不像她访问的对象,那样地传奇,却是难得的精彩;她给人留下的印象,就像她所访问过的明星,那样地漂亮、耀眼又能干。


或许,她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而在我心目中,她是我唯一的偶像。
(除了尽责的医生们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