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灯熄灯亮


部门结束前有几天假期,我没回家,打算为年尾的考试作最后一番努力。

一整天啃书也是挺苦闷的,脑袋再也塞不下一滴讯息时,我奢侈地让自己看了一部电影。不看还好,一看,负责情绪部分的脑袋立刻变得活跃起来。我告诉自己,那情绪是暂时性的。为了不让它蔓延,我逼着自己睡了。

都说情绪这事要得到很好的处理,理智避开不管,它就在梦中袭扰你,让你梦见不该梦的人和事。从梦中惊醒,觉得自己是发了一场恶梦。但我不应该把那当作是恶梦的。赶快去姐妹群中跟两个闺蜜申诉一番。然后,想要继续睡,情绪却久久未能平复。


在医院,有时候病人的症状会符合两个或以上的诊断。要分辨的话,得做好多的测试。在资源有限的医院,要是两个诊断的处理手法是一样的,我们就不会花钱、花时、花精力地确诊。


同样道理吧。你想念一个人、不想念一个人,日子还是由自己来过; 我作这个梦、不作这个梦,对方还是一样过他的日子。用别人的措辞,或许都是一直蝴蝶动心起念的效应,也没必要去费时费精力了。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谁出现在我的生命?

或许,偶尔的思念还是会有,但处理的方式可以不一样。还要像以前那样不顾一切地撞向一道关闭的门吗?门不会痛,撞的人会。道理就如此简单。


或许,人是不需要假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