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办公室风云


麻醉科有位大老板格外脾气好 (而且特别漂亮,一个笑容就能把人融化掉!)。基本上从我第一天进麻醉科到现在都没看她骂过人。

直到前几天,部门新进来几个实习生,大老板和其他老板对他们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一次巡房,大老板突然望向我身旁的同事,说: "Houseman,等下你去问看病人的血液报告出来了没。" 听起来很正常,但大老板一直都以我们的名字来称呼我们,而不是直呼houseman。

还有一次,大老板更是毫不留情地当众辱骂他们,还很凶狠地瞪了他们一眼。我还真的被吓到了,我心目中的女神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凶啊?然后她看见我,恢复往常的和蔼可亲,问我: "Chan, 你 post call 哦?回家吧。" 说完,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微笑。我受宠若惊。

事后,我才从另一位老板的口中得知,基本上麻醉科的所有老板都觉得这几个实习生的态度有问题,开始在针对他们了。回想一下,我这几个同事的嘴巴的确比手还要勤快得多 (我不是故意要雪上加霜啦)。老板还补了一句: "就说了,我们并不介意笨的实习生,重要的是你的态度。你这几个朋友得罪了整间医院最犀利的一群老板,以后的日子还真难过啊。"

问题来了,我要怎么帮我这几个同事呢?应不应该把事情告诉他们?又或者,让他们继续在背后埋怨老板的不讲理,却从不自我反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