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害群之马


这世界上不愿意付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大老板一个个问我们以后要往哪个方向发展,我意外地发现同事都说要当家庭医生。当被大老板问到知不知道家庭医生跟普通医生有什么分别,他们都答不上来。看来大家是觉得家庭医生听起来日子比较好过,而纷纷选择家庭医生吧?

也难怪大老板每次都苦口婆心地跟我们训话,希望真的有哪次能敲醒我们脑袋里的某一根神经。我们的系统真的渐渐走向一个病态的趋势。

我们总是责怪老板们不客气地骂人,让实习生尊严全失。但当我看见一个个新老板的素质,再看见身边的同事 (当然还有我自己),我知道大家都开始担心了。

没错,话只要好好地讲,大家都会听得明白。但对于一群没心没肺、终日只会说是非、只会埋怨的人,好好说话,真的行得通吗?

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但要是态度不认真,我想你是白占了医院的地方了。

坏心肠地说一句,对于这一群只利用医生头衔却不愿牺牲与付出的人,我想,每天的辱骂和施压,要不把他们骂醒,要不把他们骂得把位子让出来,也算是为社会谋福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