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Pray for Malaysia

偶像在他的部落格写下这样的标题:

"怎么这样?天佑马来西亚!"

中肯地说出我每一天看马来西亚新闻时的感受。

有时候, 我在想象, 当国家变天后, 我毕业回国之际, 治安有所改善、种族课题不再是敏感的、可以轻松地买一辆宝马、可以放心地缴税而不必担心被剥削、在一个即没天灾也没人祸的国家, 尽情享受天伦乐。那时候, 我或许会考虑取消我的流放计划。

当然, 即使变了天, 也未必会变得那么美好, 但不变就肯定没转机。

现在的新闻, 一天比一天丑陋, 我不敢相信, 那就是所谓的政治手段。心里很气, 却也无能为力。偶尔听朋友谈论政治, 说得再有道理, 却毫无说服力, 因为他并没有好好利用他手中那一票(前提是, 他是选择性地不去善用, 没有任何苦衷)。如果你没努力过就说不可能, 听起来就让人觉得你有多懦弱了。

如果这一次变不了天, 应该有很多人会哭吧? 希望现在遇到的难题, 是上天给我们准新政府的考验。

如果马来西亚变回一个可以住人的地方, 我们就不必再像难民般, 逃到别的国家去了。

期待五月五的到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