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斩草除根

当我说出自己的一些想法后, 看见朋友努力去明白我所说的。表面上, 他们尊重我的想法, 我却总是察觉到那一丝的质疑, 那一丝的不认同。

或许要做到真正的"我不认同, 但绝对尊重"是非常困难的。(尊重不是嘴说就算!)

最近就经常被这个问题困扰, 因为我不喜欢自己的想法被质疑的感觉, 相信我, 真的超难受!

后来, 我又开始想, 那会不会是我自己投射出来的? 也就是说, 我之所以觉得别人在质疑我, 是因为潜意识中, 我也在质疑自己?

不断搜寻问题的根本, 最后还是回到了老问题。

放下和坚持, 我表面上选择了放下, 事实上却一直在坚持。我可以欺骗所有人, 甚至是我自己, 但问题却以不同的形式缠绕着我。

既然找到了问题的源头, 我要由衷地告诉自己, 我选择的是放下, 我不再抱有任何期望, 我要很肯定地让宇宙也接受到这个讯息, 那么它才能帮助我完成这个课题。

有时候, 不是世界不帮你, 而是它从你身上接受到的是模稜两可的讯息, 它不知道要怎么帮你。

排除一切杂念, 巩固自己的信念。问题已开始倾向滚雪球的趋势, 绝不能让它越滚越大。

正式接受这道人生课题: 放下。不带任何质疑, 没有任何退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