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耍感性

五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剩下最后一年, 感觉上却是那么地漫长。

偶尔, 我想象自己即将离开这个地方, 回家时不必再申请双程准证, 一去不回。抱着这样的心情, 发现内心有点不舍(可是还是超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在这里, 已经建立了一套生活模式, 甚至已和移民局的人混熟了。有时候去到移民局办理文件, 看见白皮肤金头发的老外在排队, 我可以直接插队。而且, 我也习惯了这里的友善。有些病人, 就算多么不想让实习生检查, 他们还是礼貌地一一配合。不管去到哪里, 迎接我的总是亲切的笑容 (即使动作和效率超慢! ) 最重要的是, 在这里就算凌晨一点走在马路上, 也不会感到危险, 如果在老家……

不知不觉, 已经习惯了有两个家, 习惯了两边跑。如果你要我一年十二个月都呆在同一个地方, 应该会很沉闷吧?

是的, 我应该要珍惜这最后的一年, 珍惜和每一位朋友相处的机会。因为一旦去到大环境, 我们总是本能地"想当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