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菜鸟见习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钟爱白色,喜欢它的低调、不做作。它看起来毫无特色,却是由各种缤纷的颜色所组成,真是不简单!

看着眼前的一套白袍,第一套属于自己的白袍,想起选择它的原因--就像白色那样,看起来没有任何色彩,事实上却是由各种彩色所组成,缺一不能。就像一个医生,除了丰富的医学知识,还要有特强的沟通能力和观察力,更少不了奉献、敬业的精神,缺一不能。

一件即普通又不起眼的白袍,对多数人来说,或许是职业的象征;对于病人来说,或许代表着希望;而对于我呢...老实说,还没感受到所谓的使命感,也没有把病人性命扛上肩的责任感。毕竟,还只是个见习生!但我深知,一旦把它穿上了,就得表现得更专业,万万不能在真正有血有肉的病人面前有任何犹豫。所以,白袍对我来说象征着信心。

无法想像,我已经熬过了三年半的大学生涯,未来的两年将周旋于各大小医院间。成绩虽然平平无奇,身后的那股推动力却是与日俱增。我不期望在这两年间会遇上什么特别的病患(那多少有点诅咒人的成份),一切旦求随缘。对于即将成为我学习对象的病患,我心存感恩。

未来两年,我没为自己定下任何计划和目标,只要求自己能以最真诚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个病患。心中有火固然好,但要是火烧得太猛烈,就会烧伤自己、伤害他人。就用两年的时间,来把火候控制好吧...


希望语言和文化不会成为当中的障碍。
Saya Dokter Chan, dokter muda dari UGM.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