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就是喜欢不太一样

那天在三宝垄(Semarang)机场看见一间书局,卖的都是英文书(在日惹是非常罕见的),闲着没事便进去逛了逛。想不到,会有意外的收获!买了Paulo Coelho 的 Brida,静静地在侯机室内细细品尝。

其中一段说:
“每一次的重生,我们的灵魂都会被分成两半,一半是男生,另一半是女生。而被分出来的另一半,有可能会再被分成二,由此类推。每一次的划分,我们的力量都会减少。所以,在每一个生命的轮回中,我们都需要找到另一半,我们的'Soul Mate'。”

“可是,经过几个轮回后,我们已被划分成许多部分。所以,我们可能会在一次的生命中遇上一个以上的Soul Mate。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你的身上,你会面对极大的痛苦。”

“也有可能,你遇上了这个人,但却得让他离开(或许是机缘未到?),要等到下一次的轮回才能重逢。又或者,从此以后都不会再重逢。”


之所以喜欢Paulo的书,是因为他总是能通过文字,让人跳出自己设下的框框、让人天马行空地想象。读到这里,第一个浮现的想法是--又是一个证明了同性恋是自然现象的理论!如果每一个的划分都同等地分成男和女,那你遇上异性和同性Soul Mate的几率也将会是同等的。我从来都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说同性恋是犯法的、有反自然的。相反地,当你阻止同性恋人相恋,那才是有反自然呢!

书中也提到说:
“我们一生人中,至少要遇到一个Soul Mate。只有那样,我们的生命才会变得完整。”

这一点,我却不那么认同。我还是比较喜欢缺陷美,深信着世上没有什么是真正完整的。能遇上一个懂自己的人固然好,要是没能遇上,在前方等待的也将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因为,事情没有好坏之分,它,只是不一样


这个假期,就让我沉浸在Paulo的文字中吧!

(图片取自网络)

1 comment:

sAn said...

你好快點去17號拿你的Paulo Coelh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