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小事一桩

小学时,有一天在追巴士的途中跌倒了。结果,巴士走了,姐姐扶着我一拐一拐地回家。妈妈看了看我的伤口,知道我不至于会流血不止,便匆匆去开档了。姐姐为我稍微清洗了脚上的沙石,叫醒睡梦中的叔叔载我上学,自己也赶着去学校。课室内,老师像往常那样吩咐坐在后面的同学拿着课本坐到前面去。我勉强地弯着膝盖,席地而坐。

朋友看见了,立刻举手:
“老师,XXX在家跌倒,脚受伤了,可以让她坐椅子吗?”

老师用眼角瞄了瞄我:
“那她涂了药吗?”

朋友再看了看我的脚:
“应该还没。”

这次,老师连望都没望我:
“那她为什么不涂了药才来?”

说完,继续上课。


忘了朋友是什么反应,我却是强忍泪水。当时的我不是什么资优生,也不是老师宠爱的学生之一,但有必要受到这样的对待吗?后来,老师去深造了,我也渐渐地成为了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开始受宠。不知道日后在学校的表现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却感谢老师在那个早晨,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没有别人的施舍,我也可以活得很好。而在往后的日子中,也一再地证明了这一点。


那天妈妈突然感叹说:“我的命就是这样,什么事都要靠自己。”
原来,这种事也可以遗传...

(图片取自网络)

3 comments:

sAn said...

到今時今日還有這種老師!
Top students的presentation再差還是10/10!

Ah_佐震 said...

命啊....

Eunice Tan said...

lailai,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God will never out us through a test we cannot bear. =) like what you say, we learn from it and will surely be grateful for every single thing that hap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