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谁惹的祸?


朋友新婚一星期, 搞了一个派对, 一个没有"大人"的派对。我们认识的第一个星期, 她问了我很多问题, 也问我是否爱碰酒精。现在看起来, 她是为昨晚的派对收集资料, 因为, 并不是每一个组员都被邀请。

有个朋友爱尝试新鲜事, 去到每一个派对, 他总会品尝每一样他没见过的食物。昨晚, 他一直在啤酒角落和我们一群朋友间来回。带着一小杯的各式酒精, 像发现什么新大陆, 让所有人都喝上一口。

不久, 除了我们一群社区服务的朋友以外, 其他人开始站不稳脚步。为一对小夫妻安排的惊喜结束后, 大家更是玩得疯癫。我在惊讶于眼前每一个喝得烂醉的人的言行举止之际, 胸口开始发烫, 然后, 那似曾相识的发痒出现了。天, 我怎么就忘了自己对酒精敏感呢? 那不是开玩笑的痒, 从胸口开始, 慢慢蔓延到背后和手臂, 像是正顺着血液循环去到全身。幸好, 我没像朋友那样拿着整支酒来喝, 不然, 我肯定因为过敏而休克了。

大家看着我不断瘙痒, 怔怔地望着我。我唯有不好意思地说:
"太久没碰酒精, 我忘了自己对酒精敏感。"

所有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不知道是因为不相信我竟然可以忘了敏感一事, 还是不相信竟然会有人对酒精敏感。最后, 整车人陪我到药房去买药…

这是否是一个"人的伤痛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淡" 的一大铁证?


(幸好那封被人拒绝的电邮还没被删除。要是以后出现类似的感觉, 就可以重读一遍, 以示警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