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劳碌命


社区服务第六个星期, 就快闷疯了!

头两个星期, 刚结束了在医院所有大大小小的任务, 社区服务更像是度假, 还廷享受的。接着, 花了三天逃难, 三天当公主。然后, 两个星期重返医疗诊所, 独自面对病人, 独自开药单, 还真的蛮刺激!

第六个星期, 好不容易完成社区服务规定的五十个病例, 无所事事的第一天… 基本上一整天都在两个脚步大的房间内褒韩剧。一直到傍晚, 实在顶不顺了, 和朋友躺在一堆, 两个人以呆滞的眼神望着布满蜘蛛网的天花板。

这时候, 朋友平平的语调说:
"你开始想念我们实习的日子了吗?"

朋友, 你怎么知道我头脑在想什么啊? 那一刻, 真的觉得以往在医院忙得没时间睡觉、跟进一个个病人病况的日子有多可贵! (事实上, 我们离开医院还不到两个月! )

不过, 社区服务还真的不是想象中的没用。至少, 通过它, 我从一开始紧张着不知道怎么处理病人, 到现在坐在诊所期待着病人进来, 并且开始能够在大众前解释简单的医疗问题, 满足感不亚于看见自己曾经照顾过的病人健康出院。

可是, 诊所的任务已经结束, 韩剧也越看越无聊, 此地真的不已久留。和朋友一致决定-- 明天就逃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