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14

一个玩不起的游戏


朋友结婚了! 看见她穿着婚纱和未嫁的姐姐拍下的照片, 我却想起一个人。

那个人曾经说过, 他不能在那个时候开始一段恋情, 是因为他姐姐也还没有男友。而我, 就真的相信了。

看着照片中, 两个甜美的笑容, 显出了姐妹情深。我在想, 当年我是有多么地痴呆才会相信那种理由呢?

五年的大学, 看过了不少喜欢用网来捕鱼的男生。或许, 当时的我就只是他的网内的其中一条鱼。


有个朋友, 对于我的单身状态, 给了这么一个评语:
"就算不结婚, 至少也要谈一次恋爱。感受一下那种可以和他分享所有事情的感觉。"

前半句, 我十分认同。后半句, 我的反应是, 不必了吧!

小时候, 和姐姐年龄差距太大了, 很少玩在一起, 但偶尔, 她们还是会可怜我, 稍微和我玩一会。到我玩得兴起了, 姐姐总是会说, 好了, 够了, 然后就走了。剩下失落的我。

若干年后, 遇见了他, 开始跟他分享所有事情。天真的我, 以为跟他走在一起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谁知道, 有一天, 他也跟我说, 好了, 够了, 到此为止吧。

朋友, 你还告诉我, 我需要谈一次恋爱来"重温"那样的感受?


婚姻家庭, 或许对多数人来说是美好的憧憬,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背负得起的美好。两位同窗同学这么年轻就有共结连理的勇气, 叫人怎么不称羡呢?


1 comment:

sAn said...

我妹也註冊了,他們說1.3.14是個好日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