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另类追求


刚读了一篇有关Seth的最新报导。对于灵修, 我其实不曾有过深入的探讨, 总是蜻蜓点水地表面带过, 我想, 也还不是时候去深入其中。可是每次读到有关资料, 总是有不同的启示。我连一个初学者也称不上, 资料中有太多看不懂的讯息, 但总会有几句较浅白的, 足以让你为之震惊。

身边朋友问我喜欢哪个艺人, 喜欢哪个韩国明星, 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曲风, 平时都看什么戏剧, 支持哪个政党, 爱吃什么菜式…… 我一句也搭不上。在这一方面, 我真的不怎么追求。我甚至没看过大家童年时代不可缺少的卡通, 没玩过大家所谓的童年游戏。曾经有段时期, 我觉得自己实在差劲, 怎么别人朗朗上口的事, 我一概不知。

后来的后来, 开始接触佛教教义, 再慢慢寻找其他灵修的书籍, 也开始重新认识自己。和朋友不同, 不表示说我是异类, 不表示说别人有多优秀, 自己有多糟糕, 就只是纯粹地不一样。

可是一个人久了, 也会觉得孤单。我开始想寻找另一群和我有相同追求的人。或许因为这样, 香港成了我的目标, 因为许多灵修的讯息, 都是从那里得来的。可是, 要到香港的路有点坎坷 (执业试的及格率就只有9%, 而且每年在下降!), 需要另找踏脚石。同时, 心里渴望着、期待着香港那不同的气场。

短期内, 就让我先靠着这类资料的灌溉, 来维持精神上的需求, 而不至于枯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