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第三个家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社区差不多每隔几条街就有一间回教堂, 凌晨四点钟此起彼落的祷告声还真的叫人抓狂。

这个清晨被祷告声叫醒后, 就格外精神。醒着也是醒着, 索性起身读书吧。梳洗完毕, 去到寄宿屋主的客厅, 祷告声已告一段落, 四处非常宁静, 不消一刻就让自己融入在那一张张的x光照中(要不是三天后有考试, 放射学肯定是我最后一个选择温习的科目)。不久, 厨房开始传来阵阵炒面的味道, 是屋主太太为我们准备的早餐。那种感觉, 就像在家那样! 那些考试的日子, 我总是起得比妈妈早, 把握时间啃书, 等脑袋吃不消了, 就会传来妈妈准备早餐的味道。

我一边享受着这种 (在印尼) 从未有过的家的味道, 一边继续努力区别照片中不同程度的灰色。不久, 屋主家的两老也起身了。老公公来到客厅看了我一会, 说: "不会很暗吗?", 一边为我拉开窗帘, 然后就去到外边不远的另一个客厅看电视。然后, 老婆婆也来了, 为老公公拿起塞在门缝的报纸, 还没进到屋内就老远向老公公报告头条新闻。再过不久, 家里的小不点出来了。我隐约听见他稚嫩的声音问婆婆: "那些姐姐们呢?"。老婆婆大概示意他说我就在客厅内, 三岁大的小瓜跑到客厅门口看了我一下, 又害羞地跑掉了。

老公公看着报纸, 老婆婆看着电视, 小瓜自个儿发掘他的每一个新大陆, 偶尔传来公婆两人逗弄孙子的笑闹声, 那一刻, 真的是被满满的温馨包围着。


多么美好的一个早晨! 好像每个起得格外早的清晨, 都会有好事情等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