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是不是有点闪?


回家三天, 虽然短暂, 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温馨。最近, 家人总是给我一种奇妙的感觉, 不管我做什么, 他们都会给予精神上和行动上 (包括经济上) 的支持。听起来很理所当然, 但我从小就是在家人反对的声音下长大的啊! 小学时要补习, 姐说没这个必要; 中学的每一个露营和旅行, 妈第一个反应是摇头; 加入弦乐组, 姐说我是跟屁虫; 要助养小孩, 姐姐和妈妈一致反对; 收到大学录取的通知, 妈妈偷偷在叹气… 但我还是上了两个月的补习班 (后来因为觉得闷而自动退学), 出席了每一个露营和旅行, 做了弦乐组组长, 加入助养计划两年, 还有, 即将完成要命的大学课程。或许, 家人就是要以反对的方式来试探我对每一件事的用心和坚持吧。


#1
昨天回印尼, 去到雅加达机场看见到日惹的其中一班机取消了, 询问我乘搭的那一班, 机场员工回答得模凌两可, 我涅了一把汗。立刻告诉两个姐姐和姐夫, 姐姐开始想着要怎么投诉, 还有我晚上该到哪里投宿。而我头脑一片空白, 坐在候机室的最前排, 眼睛死盯着我那班机的状态, 深怕突然后面多加"被取消"一字。

还好, 最后是空担忧一场。登上飞机, 还没起飞前, 我不断向姐姐投诉这航空公司的员工有多糟糕, 服务有多不周到, 害我连吃午餐的时间都没有。连我对自己的诸多抱怨也感到惊讶, 但我姐却一直符合着我, 心疼我的遭遇。(要是以前, 她们一定会说我被妈宠惯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


#2
那天读到一篇有关选择伴侣的文章, 有感而发, 写下感言: 伴侣不一定要拥有相同国籍、信仰和工作领域。两个姐姐第一时间问我:
"你交男友啦?"
"不同国籍的?"
"印尼人?"
"不要印尼人啦!"
"交ang mo 男友啦, 很帅!"
"你去看«一路有你», 很感人!"
"带爸妈去看, 他们就会明白的。"

后来我才知道, 妈前几天为全家人祈福时, 被"告知"我正在谈恋爱, 而且不止一位神灵这么说。我的天, 被神灵冤枉是何等的有苦说不清啊!

而且, 怎么大家开始关心起我的感情状态? 难道我真的到了家人要急着把我嫁出去的年龄?


#3
以前, 有一起旷课的朋友; 想不到, 八年后的今天, 还有朋友为了我而旷班。

我: "过几个星期, 我要回去办签证, 你请假做我司机吧!"
她: "没问题!"

结果, 前几天我们除了办签证, 还一起吃了早午晚餐, 和看了一部电影…


#4
足足一个星期没回社区服务的宿舍, 没参与任何社区服务的活动。今天考完放射学的考试后, 立刻问是否有哪个组员在医院附近, 可以一起回社区服务的营地。

组员甲: "不必急着回来, 你明天才回来吧!"
我        : "已经消失一个星期了, 我有点内疚。"
组员乙: "没关系, 没有人会发现到。"
组员丙: "哈哈! 是啊, 明天才回来也不迟。"
组员丁: "没关系的啦!"

如此体谅的组员, 感动之余, 却担心万一被发现, 到最后一分钟才被告知我的社区服务不及格, 怎么办? 明天还是早点回营地, 然后努力办好剩下的活动好了。阿弥陀佛, 我是诚心悔改的啊! 既然上天给了我一群这么好的组员, 我不会得寸进尺地偷懒。(请一定要让我顺利如期毕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