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颠簸流离


带着一身的火山灰, 风尘仆仆, 花了十六小时的车程, 终于来到了雅加达机场。看见红色的屋顶, 黑色的马路, 绿色的叶子, 各种颜色的汽车, 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虽然这里的空气其实也很污染)。

从两天前日惹机场被关闭后, 就一直奔波于换票中, 机票换好了, 第二天才收到机场延长关闭的时间。没办法, 不在星期日前离开的话, 我就要变成非法居民、偷渡客了。然后, 继续奔波寻找到雅加达的交通, 因此骚扰了好几个朋友。几经波折才找到, 但却要和一车的陌生人同行。也因此让我遇上那位爱派巧克力的老伯伯, 受惠人是车上唯一的两位女生… ^^ 老伯伯好耍心计, 他知道女生是绝对不会拒绝巧克力的。凌晨两点半, 等着司机休息的当儿, 我一边打着哈欠, 一边吃着老伯伯的巧克力。他竟然沾沾自喜地跟其他同车的乘客说: "刚才我说要请她喝茶, 她不要。巧克力就不同了, 巧克力我下不了降头… 哈哈!"。听到这里, 我睡意全消。我根本没有那方面的警惕心好不好?

一番折腾后, 最好的回报就是静静坐在餐厅内, 一边向每个人报平安, 一边看着餐厅外匆匆赶路的人们 (一边偷听隔桌的谈话)。赶路的疲惫也在这时候偷偷露出狰狞的面孔…

距离起飞时间刚好三小时, 如果再有任何变动, 我肯定吃不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