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焉知非福


我: "听说有人还在收集火山灰。"
姐: "为什么?"
我: "可以拿来当肥料啊! 很肥沃的!"
姐: "难怪你的头发变茂盛了。"
我: "……"

又是一阵狂笑。

抵达番薯国的那个晚上, 一家人就在机场附近的M记边吃夜宵边听我讲述着我的"逃亡"经历。那两个以逾期逗留一天的罪名, 企图骗走我两百千印尼币的移民局官员自然成了重头戏。即使已疲惫不堪, 还是让我留意到他们鬼祟的小动作, 一听见我询问投诉的管道 (姐我可是有充分的理由, 不甘被罚款) 就当场把钱和护照交回我手中。想骗老娘的钱, 可没这么容易! 这次还真的让我见识到雅加达猖狂的贿赂文化。

短短三天, 实在发生太多事了。但, 就算事态再严重, 远方有家人等你回家, 有家人为你操心, 心里还是充满着感恩。

姐的一句话算是最经典了, 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她在我烦恼着从雅加达回国的机票时说:
"钱不是问题, 有机票就买吧, 我付钱!"

我还有什么需要害怕的? (她那时候或许不知道, 某些航班的机票可以卖到上千令吉, 是单程的哦! ^^)

我会一直记得那个晚上, 那间M记, 我们一家人在那里留下了欢乐的笑声, 和温馨的画面… (我家的男人们好像都不爱上镜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