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突然想和时间来个大对抗。你逼我走? 我偏站着不动!

大部份的人都习惯让时间局限自己: 我要在26岁前结婚、28岁前生小孩、30岁前成为专科医生、50岁前退休… 又或者在什么时候走遍全世界、赚取第一桶金、成家立业…

我们总是希望事事顺心、心想事成。但如果凡事都像我们所想的那样发展, 不会很无趣、很乏味吗?

大学一年, 朋友有个交往了两年的男友。如今, 大学五年, 大家开始问: “什么时候结婚啊?" 朋友回答: “大概毕业后吧…" 然后大家露出羡慕的神情。我却觉得, 结婚听起来充满惊喜和浪漫的事, 顿时因为被安排好了而有所失色。

大家都在往前冲, 我突然想停下来, 让自己和别人的距离拉远, 认真观察别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甚至盼望别人的批评。我想知道为什么人人都怕落后、怕成为最后一名。我更想知道, 他人的恶评或污辱, 是怎么摧毁一个人的灵魂。

不如, 和时间交换角色, 让时间成为我们的傀儡。就让这个傀儡走在我们的前头, 从后操控, 没必要设法超越它。就把它比喻成马车好了, 时间是那匹马, 我们是后面的马夫。

操控方向的, 从来都是马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