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不配


在病房内,有个艾滋病患呼吸困难。老板进来看了看,吩咐我检查病人的脉搏和血压。看着手上因为敏感而长期脱皮的拇指,我戴上手套后照做了。过后,老板笑着向我讨结果,仿佛知道自己刚给我吃了一块“猪头骨”。

没错,我承认在那一刻我也把它当成是“猪头骨”,后来我越想越觉得羞愧。一般来说,医护人员比大众多了一门医学知识,理应会比大众少一份歧视。但在我值班的病房内,却让我看见医护人员其实也在用另一种形式来歧视艾滋病患,总是秉持“越少接触越好”的理念。

保护自己以防被病人传染是应该的,但过分保护却会有辱医护人员的身份。如果检查了艾滋病患后也要全身消毒一番,那蚊子岂不也能传播艾滋病?

那不是太荒谬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