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就做一次先锋

人是无法完全客观地分析问题,先入为主的想法总是扭曲着一部分的事实。

你说的,我都照单全收。但,直觉告诉我那不是事实的全部。

那可以是你真正的剖白,也可以是善意的谎言,抑或是一半一半?

之所以能坦然接受,是因为意识到我不可能无止境地为你找藉口。

既然是想得一清二楚才作出的决定,我珍惜你为了解答我的问题而付出的时间。是身不由己,还是不值得你去争取都不再重要。

或许前辈子修下的缘分还不足够让你我走在一块?


那天,带着小外甥到屋前的游乐场玩,小外甥看见前方的野狗就裹足不前,甚至想掉头就走。

我以肯定的语气说:
“不用怕,小姨在!”

并大步走向前,再转身伸出手,示意要她向前走。她犹豫了一会,但还是胆怯地把小手给了我,我拉着她往野狗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去,离野狗大概只有一步的距离时,野狗看了我一眼,然后就跑开了。

我转过头对小外甥笑了笑:
“没事啦!”

再放开她的小手,让她在游乐场上自由玩乐。

突然,我想到:我什么时候变得不怕野狗?是当我发现人心比一切都可怕?还是在小外甥面前,我不得不鼓起勇气保护她、带领她面对问题?


在感情方面,我也要走在前面,向身后的两位老友说:
“别怕,失恋没有想象中的可怕!”

然后,拉着她们一起赶走堵着前路的野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