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几句剖白

人多的地方,很吵,真的很吵...

#1
人很八卦,自己的事没管好,却喜欢批评别人。仿佛通过批评别人,就能安抚自己的缺陷和不足似的。而我,因为自己的笨手笨脚和凡事慢半拍(甚至几拍)的表现,想必也已成为一部分人的讨论话题。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不是第一次。介怀的不是他人的评语,而是责怪自己怎么总是不在状况内!

#2
笑脸迎人,的确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我行我素,别人也只会把你当透明。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很不讨好,对自己百害而无一利,但若你要我像其他人那样,第一次见人就奉承几句,我始终做不出。我也知道应该要入乡随俗,不那么做大家会觉得你没礼貌,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但我情愿你把我打入冷宫、发放边疆,也不愿意妥协。

#3
当别人很理所当然地做了一间你不认同的事,错的是你还是对方?很多时候,我会告诉自己,事情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不同的价值观。最近,我学会了不再否决自己的想法。在那件事上,你绝对有错!但我还没笨到因为这样而生气,反而感谢你让我明白到“对着不喜欢的人笑不是虚伪,而是心胸宽阔”。

#4
正学着给自己无条件的宽容、无条件的爱。我不聪明、不够努力、不会说话、不讨人爱、不够见识... 那又怎样?再离谱的过失,我也可以原谅自己,摒弃所有的过往,撕掉别人为我贴下的标签,镜子前又是一个全新的我来迎接全新的下一刻。


和人相处真的很累,人心真的很可怕。如果在如此吵杂的环境下,还可以保持一颗清静心,才是真正明白“静”为何物...


No comments: